七一社区        注册

孙金龙: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 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

2014年03月14日11:0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 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

今天上午,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着力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全省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老干部“两项待遇”全面落实,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水平明显提高,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继续加强,全省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孙金龙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要切实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送学上门等形式,帮助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改革,正确对待利益调整,多做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的工作。要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从老同志实际出发,引导他们把经验智慧和独特优势发挥出来。要挖掘老同志中的各级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的智慧,创新发挥老同志作用的载体和平台,引导他们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要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解决好老同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做好有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的帮扶工作,重视满足老同志的精神文化需求。

郭开朗要求,把握好全面深化改革和离退休干部队伍重大变化提出的新要求,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中的新问题,努力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杨柳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