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建军等出席

2014年03月14日15:0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全省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3月1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电视电话会,动员全省上下积极参与农牧区人居环境改善,共同建设高原美丽乡村,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健康发展和小康社会建设进程。省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建民做具体工作安排。

王建军强调,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海坚持好、拓展好而采取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进青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农村牧区科学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行动。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来认识、来把握、来推动这项工作,让美丽乡村成为大美青海最具价值的品牌,成为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最佳路径。

王建军指出,高原美丽乡村涵盖青海特质、高原特征、民族特点、时代特色,要准确把握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的原则,遵循乡村的一般规律,把握好城、镇、村三者的关系,着眼生产、生活和生态,体现特点、特色和特征。要科学务实推进高原美丽乡村的建设,正确处理好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因地制宜与分类指导、近期和长远、顺势而为与量力而行、数量和质量、社会和市场“六方面”的关系。要建立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的体制机制,建立稳定的投入体制,引导社会各方参与建设,建立健全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

张建民强调,全面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快实施六大工程,一要把加快编制规划作为引导建设的龙头工程。二要把实施好村庄建设作为保基本的重点工程。三要把实施村庄环境整治工程作为改善环境的主攻方向。四要把实施土地整治工程作为发展现代农牧业的基础。五要把实施兴业富民工程作为促进农牧民增收的根本目的。六要把实施管理创新工程作为提升农牧区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

根据部署,从2014年起我省每年建设300个高原美丽乡村,到2020年建成一批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高原美丽乡村。(记者/张利锋 羋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