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委省政府与国家发改委举行会谈 郭庚茂徐绍史出席

平萍

2014年03月14日11:0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与国家发改委举行会谈

两会间隙,省委省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京举行会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就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郭庚茂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家发改委长期以来给予河南发展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些年河南总体形势发展不错,经济增速虽然不是太快,但结构调整、质量提升、技术进步、协调发展,主要效益指标都有明显改善,保持了好的发展势头。国务院批复河南的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是国家区域平衡发展和解决河南问题的根本大计。当前,三大战略已经显示出积极效应,在国内外产生良好反响,河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和影响进一步提升,正在形成一种新的发展态势。河南发展呈现的好势头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决策,也离不开国家发改委的鼎力支持。河南的工作关乎全国发展大局,无论是保障粮食安全、扩大经济总量,还是老百姓奔小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了都能产生强大的正能量,做不好就会引发很多问题。希望国家发改委继续给予支持指导,上下结合,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既有利于国家发展大局,又有利于河南发展稳定。我们也将自觉着眼大局、服从大局,为河南的发展和老百姓的福祉尽责尽力,争取为国家多做贡献。

谢伏瞻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支持河南加快“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建设、支持河南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尽快启动黄河滩区扶贫搬迁规划研究工作等问题提出恳请和建议。

徐绍史说,通过今天的座谈,我们对河南的情况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也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很多压力,支持河南做好各项工作,对全国也是重大贡献。国家发改委将会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河南的发展,认真研究所提问题,争取早日启动有关事项。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及有关司局负责人,省领导李克、刘春良参加会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