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周强: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4年03月13日13:22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1日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和湖南代表团的审议。周强强调,人民法院要继续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周强首先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代表们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将认真研究落实。过去一年,各级人民法院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充分履行审判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司法公开迈出新步伐,司法改革取得新进展,切实保障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周强说,法院工作要真正做到司法为民便民利民。

人民法庭工作将是今年全国法院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在一些山区、偏远地区设立巡回法庭,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打官司不方便的现状。同时,人民法院将坚持司法公开、坚持裁判文书上网,绝不搞“暗箱操作”,敞开门来接受群众、专家、律师监督,以公开促公正。

针对代表提出的司法打击侵害医务工作者问题,周强回应说,人民法院要依法惩罚扰乱医疗秩序犯罪,全国两会之后,法院将集中公布一批典型案件,依法惩治侵害医务工作者人身安全的犯罪行为。周强还就重视农民工权益保护、死刑复核期限等代表的提问、建议进行一一回应。

周强强调,今年,人民法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继续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切实做好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各级人民法院将继续充分运用司法手段保护人民群众利益,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司法保障,为服务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周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