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兰州数千干部义务清扫黄河风情线

 

2014年03月12日15:1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数千干部义务清扫黄河风情线

3月10日上午,兰州市四大班子、市直各部门以及近郊四区的360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百里黄河风情线,对沿线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令兰州的这张城市名片变得更加靓丽动人。

上午9时,参加黄河风情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干部们分成若干个小队,认真清理河边漂浮的塑料袋、草丛中的废纸、地上散落的树叶、枯死树干。到处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用自己的双手为美化兰州尽一份力量。”在中山桥附近,兰州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张小民一边清理河边的“白色垃圾”,一边对记者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更加感受到人人参与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他说:“只要大家从小事做起,从不随意丢弃一片纸做起,我们的母亲河一定会越来越美丽。”

近年来,兰州市沿百里黄河风情线新建了一系列主题景点和小游园,在丰富群众生活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城市形象。但与此同时,由于客流量大、群众环保意识不足等原因,黄河风情线的卫生情况经常让人难以满意。在当天的两个多小时里,仅中山桥至城关黄河大桥段,广大干部职工就清理出数吨垃圾。

这次义务大扫除结束后,很多路过的市民感慨道:“风情线一下子变了个样,比前段时间干净整洁多了。”参与活动的干部们都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参与这样的活动,并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中来。(记者刘 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