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交通运输部:我国七船三机展开拉网式搜索

2014年03月12日08:58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我国七船三机展开拉网式搜索

3月11日,马航客机失联进入第四天,依然下落不明。我国派出的搜救力量中,已有7艘舰船和3架直升机抵达失联海域,按照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确定的搜救方案展开拉网式搜索。海军“昆仑山”舰预计于12日8时抵达。截至11日17时,我方舰船、飞机未发现可疑漂浮物和海底可疑点,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将适时扩大搜寻范围。

10日晚开始,先期抵达的中国海警“3411”船、海军“绵阳”舰和交通运输部所属“南海救115”轮利用雷达、声纳、夜视仪等设备,在长90海里、宽25海里的海域以平行线方式搜索,并对水下可疑目标进行探测。11日上午,海军“井冈山”舰抵达失联海域;11日下午,交通运输部所属“南海救101”轮、“海巡31”轮和海军“海口”舰陆续抵达指定海域。

11日中午,交通运输部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组长翁孟勇、副组长何建中在部救捞局值班室通过视频连线,向“南海救115”轮了解现场搜救情况。据“南海救115”轮船长彭建波介绍,现场海域天气晴好,该轮正以10节的速度在指定搜救区域内进行搜索。两位部领导向船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按照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确定的方案,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提高搜救效率。

11日16时,交通运输部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汇总各方信息,研究完善搜救方案,并将有关情况通报马来西亚海上搜救机构。

另悉,交通运输部还分别派员参加了外交部牵头的派往马来西亚的联合工作组和北京市政府牵头的应急处置协调工作组,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