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发展和环保,一个都不能少——访榆林市市长陆治原代表

2014年03月12日15:4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发展和环保,一个都不能少

“必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下决心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这是总理报告的明确要求。对榆林来说,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

“榆林既是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西煤东运’、‘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的源头和腹地,也是生态环境脆弱地区,发展和环境问题突出。”谈及塞上明珠榆林的科学发展,榆林市市长陆治原代表表示:发展和环保,榆林一个都不能少。

全方位打造经济升级版

创新发展是榆林经济工作的主旋律,环境保护是榆林发展中的重要任务。陆治原说,榆林将举全市之力做大做强国家级能化基地,特别是将重点支持神华陶氏煤制油及综合利用、中煤煤制烯烃等一批投资规模超过100亿元,且拥有世界一流先进技术的能化项目快速推进。同时,着力打造装备制造基地、有色金属材料基地、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基地等七大产业基地,全方位打造经济升级版。

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为提升榆林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加快榆横一体化进程,近年来,榆林全力推进榆林空港生态区、西南新区等地组团式开发建设,做大县城、做美集镇。严格落实“两个80%”投入政策,持续提高民生支出比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上学、行路、看病、吃水、住房、社保等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广泛、更深入地惠及全市人民群众。

注重转型发展 建设美丽榆林

“我们要全力保护好我们的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建设美丽榆林。”陆治原说,针对成长期资源型城市特点,榆林进一步扩大了中心城区禁烧烟煤范围,大力发展城市集中供热和气化工程,全面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严控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狠抓各项减排措施落实,确保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废水、烟尘、二氧化硫、粉尘排放达标率均在95%以上。每年新增造林面积100万亩,推进植被和生态修复。同时,加大黄河粗泥沙集中来源区拦沙、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水土保持工程建设力度,每年治理面积稳定在1000万亩以上。(孙文生 齐小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