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春兰肖怀远代表审议两高报告时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2014年03月12日11:0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代表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代表

今天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代表说,两高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的主要工作,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思想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法治理念、改革精神和民情民意,我完全赞成。

孙春兰指出,过去一年,两高和各级法院、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司法公正、司法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春兰强调,维护公平正义是司法工作的核心价值所在,司法体制改革对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按照中央的部署,以改革为动力,扎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保证法律更好地得到实施,增强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细化各环节的便民利民措施,真正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完善司法责任制,规范自由裁量权的行使,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改革,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社会的信法尊法守法意识,司法机关要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让群众相信只要是合理合法的诉求,都能通过法律程序得到正当解决;要打造高素质的司法队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整治司法腐败行为。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肖怀远代表说,两高报告言简意赅、重点突出,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司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里,天津“两院”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对“两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的高素质的司法队伍,是一项重要任务。天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支持、推动“两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提供有力保障。(记者张伯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孙春兰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