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

2014年03月12日15: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2日电 (李源 朱俐)今天下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姜洋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会特别报道“做客中央台”。节目中,针对主持人提出如何保证普遍投资者公平性的问题,姜洋表示,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证监会将旗帜鲜明的保护中小投资者。

姜洋强调,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长期以来,我国资本市场在制度设计中更多偏重于融资,对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重视不够,形成了融资者强、投资者弱的失衡格局。在“资本多数决”原则下,“一股独大”现象普遍存在,为侵占中小投资者权益提供了条件和机会。因此,要真正捍卫市场公平和平等的原则,就必须旗帜鲜明地保护中小投资者,这不仅是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内在要求,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效途径。

去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首次全面构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政策体系。对此,姜洋介绍,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接下来,证监会将从六个方面来落实这一政策:一,以中小投资者需求和权益保护为导向,梳理部门规章制度,全面嵌入中小投资者保护的具体要求。二,健全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将适合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适当的投资者。三,优化投资回报机制,提升投资价值。四,保障投资者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便利中小投资者行权。五,强化中小投资者赔偿救助,积极推动权益维护。六,强化中小投资者教育和完善保护组织体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4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