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海省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骆惠宁郝鹏等参加审议

 

2014年03月12日15:1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我省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3月11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全天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到会听取意见。

骆惠宁代表说,“两高”工作年年有进步,报告年年有新意。今年的报告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通过深化司法改革,更好地服务了大局。二是通过司法公开,更好地接受了监督;三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加强了队伍建设。我完全赞同。

郝鹏代表说,去年,“两高”工作成效显著。高院的工作突出公平正义、司法为民和自身建设,执法办案工作取得新进展;高检在依法履行批捕和起诉职责、推动反腐倡廉、加强法律监督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作用。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进一步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和改革创新,必将为推动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贡献。

穆东升代表在发言中总结了去年“两高”的工作亮点。他建议:1.着力推进行政诉讼改革创新,依法促进调判结合,不断完善行政诉讼调解机制。 2.加强统筹协调,将优化信访工作机制、推进法院执行工作、加强国家赔偿紧密结合起来,探索涉法涉诉信访司法终结机制。3.一如既往对我省基层“两院”工作和建设给予帮助支持。

王晓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赞同两院报告,他建议结合法院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官队伍建设,为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任建新、诺卫星、李小松、邓晓辉、尼玛卓玛、王玉虎、何峰、程苏、王予波、诺尔德、拜秀花、宗贻平等代表就加强基层“两院”队伍建设,加强监督,确保司法公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许存师 罗藏 薛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