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省长话改革

2014年03月11日13: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省长话改革

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前,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省长王学军(左)与代表交流。

3月9日,山东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左)正在看材料。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右)步入会场。

三位省长都是去年从中央部委负责人调动到地方担任省长的,到现在近一年的时间。郭树清于去年3月从证监会主席转任山东省代省长,这位“金融省长”一上任,就力推当地的金融改革,他要求“每个市都要配一个懂金融的副市长”,并从中央金融机构抽调30名干部到山东挂职。也是去年3月,王学军从国家信访局局长转任安徽省代省长。今年两会上,面对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提问,王学军表示:安徽正在结合当地实际,完善农村土地流转机制,完善新型农村经营体系,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机制,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制,完善农民权益保障机制,进一步激发农村改革发展活力。谢伏瞻在任河南省省长之前,曾先后担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和国务院研究室主任。今年年初,谢伏瞻在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就表示,河南今年要在“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户籍”等多个领域,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陈剑文并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