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俞正声:努力保持西藏全面发展和持续稳定势头

肖涛 赵书彬

2014年03月11日15:4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指示要求 努力保持西藏全面发展和持续稳定势头

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了西藏代表团的审议。记者 姚海全 摄

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了西藏代表团的审议。这是俞正声与代表委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表示问候。记者 姚海全 摄

3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了西藏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牢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努力保持西藏全面发展和持续稳定势头。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参加审议并发言,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等参加审议。

上午8时50分许,俞正声健步走进人民大会堂西藏厅,洛桑旦巴代表和普布次仁、索朗平措两位高僧迎上前去,代表全区300多万各族人民向俞正声献上洁白的哈达,致以美好的祝福。在热烈的掌声中,俞正声面带微笑,与代表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表示问候。

向巴平措、陈全国、洛桑江村、洛桑旦巴、云丹、白玛曲珍、加永尼玛、平措、扎西央金、普布次仁等先后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实现西藏长治久安、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农牧区改革发展稳定、加快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建强基层组织、推进边境地区发展稳定、建设美丽乡村等主题,谈成绩、说变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际感受,向俞正声介绍了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充分表达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对党中央的无比感激之情,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代表们还就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挖掘保护民族文化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俞正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提笔记录,插话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俞正声表示,完全赞成张德江同志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西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呈现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好局面。俞正声强调,西藏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事关各民族团结和谐,事关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牢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努力保持西藏全面发展和持续稳定势头。要引导干部群众认清十四世达赖集团“中间道路”、“高度自治”的本质和危害,确保西藏长治久安。要坚持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抓好政策、项目的落实,千方百计促进教育和就业,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坚决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陈全国在主持会议时说,长期以来,俞正声主席非常关心西藏工作、十分关怀西藏人民。俞正声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着眼全局、立意高远,深刻实在、语重心长,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西藏今后的发展稳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生态环境持续良好,全力以赴把这片120多万平方公里、美丽辽阔的疆域守护好、稳定好、建设好、发展好,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满意,造福西藏各族人民,回报俞正声主席的特殊关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