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谈汽车召回:社会舆论监督发挥重要作用

2014年03月11日16: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1日电 (李源、朱俐)今天下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钢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会特别报道“做客中央台”。节目中,陈钢对于消费者提出的同款汽车欧美市场召回而中国市场没有召回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陈钢介绍,汽车召回有严格的标准和程序,主要是针对量大面广存在的缺陷或是影响安全的一些因素。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每天对国外召回信息进行监测。如果发现不按要求备案信息或同类产品在国外召回、在中国不实施召回的情况,将要开展缺陷调查,并且依法进行处理。

陈钢指出,从2004年到2013年间,全国共实施汽车召回668次,召回缺陷汽车1475万辆,2013年全国召回数量是开展召回工作以来最高的,超过了总量的1/3,这也说明召回力度在迅速加大。

与此同时,陈钢坦言,个别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不强,还存在侥幸心理,产品发现问题后刻意隐瞒缺陷,消极对待召回。对此,陈钢表示,在督促企业履行召回责任当中,舆论监督、社会监督十分重要,非常欢迎媒体和社会发挥积极监督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4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