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存款利率市场化在计划之内

2014年03月11日09: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1日电 (李源、朱俐)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围绕金融改革与发展这一主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就互联网金融和理财产品的兴起与银行形成竞争这一现象提问,存款利率何时能够放开?利率提高是否带来市场风险提高?

周小川回应说,市场上各种新兴的业务、新兴的业务方式,对于利率市场化具有推动作用。存款利率最后肯定要放开,这是在计划之内的。他个人认为,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就能实现。

周小川介绍,在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由于管理方式、宏观调控方式的改变,市场上出现一些过去没有过的机会。这些机会可能在短期内带来稍高一些回报的机会,带来利率在一定时期内上升的可能性。但是随着市场配置资源和广泛竞争的存在,利率最后还是会有总供给、总需求关系的平衡,个别的机会会慢慢变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4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