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假如时光能够倒流你最想弥补什么?

王睿

2014年03月10日09:3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假如时光能够倒流你最想弥补什么?

  马年春晚的一曲《时间去哪儿了》唱进了每个人的心坎里。人们在感叹岁月流逝,年华不再的同时,也在追问着自己大把的时间到底去哪儿了。即使得出了结果,也不再有机会弥补过去的缺憾,得到一个圆满。那么假如时光能够倒流,你最想弥补什么呢?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群众。

  已经退休78岁的宋女士:年轻时的生活重心就是工作,天天想的都是怎么把工作做得更好,也顾不上家里的孩子。我经常因为加班回家很晚,只能随意做几口吃的给他们。现在想起来就很后悔。要是能够回到过去,真想好好陪陪他们。

  大学老师53岁的聂岩:假如时光能够倒流,我不会选择回到过去弥补曾经的缺憾,而更愿意立足现在,开创更好的未来。假如时光能够倒流,有很多的可能性,可以回到三五年前,也可能回到生命的起源。人在不同的阶段,对生命的解读也不尽相同,对人生缺憾的界定也不同。如果人不能清醒地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缺陷,即使回到过去,也不一定能够改变人生。

  专职妈妈41岁的孙女士:假如时光能够倒流,我一定会精进学业,提升自己的学历。孩子的教育和父母有着直接联系,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有很大的影响,孩子将来学业、就业的主动权实际上是把握在父母手中的。我的学历很低,在教育孩子时会有局限。

  编辑30岁的王伟:时间肯定是不能倒流的,人都应该往前看。我现在很满意自己的生活状态。二十几岁时,我的大多数时间都倾注到了创业奋斗上。三十多岁时,就把生活的重点放在家庭上。我的儿子今年一岁。我希望他的时间都是快乐的,能够有一个幸福的童年,而不是在有一天追悔过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