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深化改革 注重实效 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王建宏

2014年03月10日15:1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深化改革 注重实效 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3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在宁夏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要深化改革,注重实效,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李建华在发言时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部署工作切合实际,针对性、指导性强,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了我们党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坚定决心,是一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文风朴实的好报告。

李建华说,过去一年,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议案办理扎实有效,立法工作不断加强,监督工作扎实推进,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通过重点督办建议,对宁夏给予了格外关注和支持,宁夏连续9年有12件建议被列为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建议,既改善了贫困群众生活,也促进了贫困地区发展。

李建华说,宁夏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张德江委员长的报告,结合宁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发挥立法在改革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探索和改进监督形式和方式,增强监督实效。要进一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发挥代表的作用。要进一步抓好全国人大重点建议的落实,加强协调,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改进作风,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在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中更好发挥地方各级人大的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