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敏尔:以立法工作支持和保障全面深化改革

2014年03月10日14:5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以立法工作支持和保障全面深化改革保证重大改革依法有序进行

3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敏尔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敏尔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立法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更强,立法质量有了新提高。尤其是强调以立法工作支持和保障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积极付诸立法实践,保证了重大改革依法有序进行,凸显了改革的时代强音。

陈敏尔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举措。高度重视县级人大工作,加强了专题调查研究,有利于夯实基层基础。特别能够凝聚人心的是,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关于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体现了全民心声,非常有必要,非常有针对性,我们非常拥护。

陈敏尔建议国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法制保障,在立法工作中更加明确、更有力度地体现横向、纵向生态补偿的法律安排,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上法制化轨道。 (记者 万群 冉斌 赵国梁 杨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