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

2014年03月08日13:0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当好我国与周边地区深化经济合作排头兵

昨日,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的审议。记者 雷桐苏 摄

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水利部部长陈雷、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宁吉喆等有关领导到会听取意见。

云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主持会议,云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等发言。

在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王喜良、锁飞、杨小平、熊元德、和良辉、黄政红等代表先后就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云南又好又快发展、滇中引水工程、滇中新区建设、扩大沿边开放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促进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构筑生态屏障和支持藏区发展等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克强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云南区位优势独特。要大力支持云南以开放促开发、促发展,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为我国与东南亚等周边地区深化经济合作当好“排头兵”。云南生态环境基础较好,产业发展要围绕“绿色”做文章,突出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把特色产业做强做优。要继续打好扶贫攻坚战,国家加大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的支持力度,创新扶贫开发机制,地方也要“精准扶贫”、“入村到户”。要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养老等为重点,将更多资金投向民生领域,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希望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在代表们谈到云南昆明暴恐案件的后续处置情况时,李克强再次要求,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继续全力救治伤员,坚决防范和打击暴恐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秦光荣说,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操作明确,非常符合云南实际,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推动云南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纪恒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按照李克强总理对做好云南各项工作所作出的指示,紧紧依靠群众,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和主轴,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力争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效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实现新的发展。(记者 尹朝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