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君巴特尔等参加审议

刘江

2014年03月08日16: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我区代表团审议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3月7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我区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表团团长王君,副团长巴特尔、潘逸阳、呼尔查、邢云参加审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同志到会听取代表审议意见。

代表们在审议中踊跃发言。潘逸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以人为本、改革创新、重点突出、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13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扩大有效需求为重点稳定经济增长,以建设“五大基地”为重点调整产业结构,以加快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重点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以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为重点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实施重大民生工程为重点保障改善民生,以加强社会治理为重点促进和谐稳定,努力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包满达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进一步增加财政投入,继续支持北方旱作农业节水增粮工程,完善产粮大县奖补机制,建立健全粮食自然灾害国家政策性保险制度和粮食安全价格制度。何胜宝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贯穿改革、发展和民生主题,提出要加大对革命老区、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为改善“三少”民族生产生活条件提供了政策支撑。建议国家将生态补偿试点工作在边疆、民族和生态地区先行先试,扶持民族自治旗加快发展。薛志国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实实在在接地气的好报告,特别是提到了要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和空心村问题,以及建立居住证制度等措施,让我们农民工倍感温暖。

在审议计划和预算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今年的计划和预算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安排合理、措施有力,从任务、措施、项目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呼应和细化,相信能够在实施中发挥宏观调控、科学引导、统筹协调的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廉素代表建议,科学合理划分地方财权和事权,调整完善地方税收体制,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张利平代表建议,完善草原奖补政策,实行主体功能区中央财政转移支付政策。朝克代表建议,中央应对内蒙古移民扶贫住房建设给予专项补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