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奋力夺取经济“开门红”

2014年03月07日10:2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在华蓥市、邻水县调研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罗增斌强调,今年以来,各区市县呈现出竞相发展的喜人局面,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实现“满堂红”奠定基础。

  罗增斌一行先后在华蓥市、邻水县工业园区、重点交通项目、城市建设工地、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建设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各地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经济运行等情况。

  在华蓥市,正在实施的城市、交通建设大会战,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给罗增斌留下深刻影响。罗增斌勉励企业负责人要抢抓机遇,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争取早日成为华蓥乃至广安的骨干龙头企业。同时,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进一步转变职能,对重点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跟进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在邻水县,新引进的一批企业入驻园区并开工建设,一些企业已形成自主创新的研发能力,罗增斌看后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该县在以后的招商引资中,重点引进具有创新能力、研发水平的大企业、大集团,更好地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升级发展。

  调研中,罗增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运行情况,认真梳理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再添工作举措,及时解决问题,加快工作进度,确保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圆满完成一季度“开门红”任务,为实现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实习记者 胡青青 记者 孙维铁)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