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克志:对比中看到中央对贵州的关爱

2014年03月07日16: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赵克志:对比中看到中央对贵州的关爱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回答记者提问。张丽 摄

“困难比预料的多,结果比预料的好。”3月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就过去一年贵州的工作做如此总结。

对于媒体把贵州快速的发展称为“贵州现象”,赵克志回应说,“贵州现象”是个别人说的,实际上不存在,说“西部现象”更确切一些。“就是说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和国家各部委对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特别关心,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赵克志说,西部地区像贵州,西部大开发13年来,中央给予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是很多很大的。仅资金支持一项,这13年中央对贵州的财政转移支付是10052亿,其中2010年到2013年中央财政对贵州的转移支付是5180亿。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省代表团在金台宾馆金樽厅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 张丽 摄

“我从东部到西部工作有个体会,在西部地区向中央和国家部委提出的请求和要求解决的问题,凡是国家有政策、有条件的都尽力给予解决。”赵克志在对比中看到了中央对西部、对贵州的关爱和支持。

对过去的一年的工作怎么看?赵克志说,过去一年,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我的看法是困难比预料的多、结果比预料的好。”赵克志说,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有力、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确定的调控政策、努力工作的结果。

具体到贵州,赵克志把过去这一年概括为两句话:一句是“增长较快,结构趋优,后劲增强,民生改善”;一句是“经济发展的势头持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的势头持续向好,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向好”。(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