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代表团举行开放日联组审议 郭庚茂主持

张建新柯杨

2014年03月07日14:5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三大国家战略备受瞩目境内外媒体聚焦中原

跨越发展、蓄势崛起的河南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3月6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对外开放日联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香港商报、彭博新闻社、日本经济新闻等64家境内外媒体的111名记者到会听取审议,并对河南代表团代表进行了采访。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河南代表团团长郭庚茂主持审议。

郭庚茂说,长期以来新闻媒体和记者朋友们,对河南给予了很多的关注,尤其是近年来,在河南谋划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的过程中,媒体和新闻界的朋友们提供了很大支持,为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我代表河南代表团对境内外媒体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诚挚感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联组会上,刘国庆、胡葆森、孟伟、马林青、徐晓、孙立坤、关爱和、李新华、陈建生、曹存正、羊毅、薛景霞、李海燕等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规划、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大对职业教育支持力度等问题作了发言,大家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会议气氛轻松而热烈。

审议发言结束后,记者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采访。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仍是大家关注最多的话题。日本经济新闻社记者大越匡野说:“现在一些日本企业纷纷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落户发展,我很关心河南的对外开放政策和航空港区的发展环境。”

产业如何转移也是记者们关心的热点。香港大公报记者楚长城说:“河南处于全国中心的地理位置,交通非常方便,加工业正逐渐内迁到这里,这会给河南的经济发展带来比较大的影响。”

河南不仅是全国的粮仓,也是国人的厨房。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治理餐桌上的污染,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中国食品安全报记者李涛、中国医药报记者李雪墨对河南在食品安全管控方面的经验给予了重点关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