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绍史回应发改委职能转变:减少审批权 完善加强宏观调控

2014年03月05日16: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5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发改委机构改组方案的问题。徐绍史介绍,这次“三定”方案形成过程比较长,发改委的“三定”方案已经批准,最突出两个特点:一是减少了审批权。按照国务院要求,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放掉一些具体审批权。二是进一步加强了宏观和综合协调职能,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宏观调控。

徐绍史指出,发改委自身要求在“三定”执行过程中转变管理理念、转变管理职能、转变管理方式、转变管理作风。这一年在管理理念上进一步强化了大局、服务和法治意识,在管理职能上有效地推进了微观向宏观、审批向监管、项目安排向制度设计的转变,在管理方式上更加便捷化、信息化和规范化,在管理作风上更加突出了便民、高效和务实的要求。

最后,徐绍史表示,希望媒体朋友们加强监督、提出建设性意见,帮助发改委改进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4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