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茂芳“学雷锋”格言(一):吃亏在前 才能赢民心

2014年03月04日14:06   来源:中国文明网

原标题:孙茂芳“学雷锋”格言(一):吃亏在前 才能赢民心

  2009年3月4日,在北京东四奥林匹克社区,被誉为“京城活雷锋”的孙茂芳(前左二)参加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志愿服务岗亭挂牌仪式。新华社发(资料图)

  有着“京城活雷锋”美誉的孙茂芳是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他几十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无微不至赡养照顾了18位孤残老人,为其中8位老人养老送终,用自己的行动传递了一位退休军人的情怀操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如今的孙茂芳仍然继续着他的“雷锋事业”,由他组织成立的雷锋小分队已有百余个,常年坚持学雷锋,开展助贫帮困活动。

  2月27日,在接受中国文明网电话连线时,他说:“我把学雷锋看作生活的一部分,是快乐的享受,所以学雷锋使我精神不倒,青春不老。”本网整理孙茂芳五十年学雷锋的感悟、心得,名曰《孙茂芳“学雷锋”格言》,陆续播发,与网友共飨:

  ●学雷锋做好事,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带动更多的人才能形成洪流,所以我在大、中、小学、部队等成立了“孙茂芳志愿队”,让他们都成为“雷锋”,让雷锋精神星火相传。

  ●我认为吃苦在前,吃亏在前,才能赢得民心。

  ●学雷锋就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追求。做高举旗帜的楷模,立人生观、价值观,一心向党,一辈子跟党走。

  ●不带头苦干,只发号施令,就会离老百姓越来越远。

  ●要求别人做到,自己做不到,老百姓就不买你的帐。不把群众疾苦摆在心上,群众就记不住你,这不是好干部。

  ●既要当好领导,又要当好典型,这样上级领导和群众才能满意,好日子不是靠文字写出来,而是靠双手干出来的,当官一任造福一方,当太平官等于混日子,活着没有意义。

  ●帮助别人,为别人解决燃眉之急,也是助人为乐,有益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帮助别人,可以得到别人的感激和喜爱,带来的是温暖,有益于免除精神紧张。科学家发现,多做好事有益于免疫系统,心情与免疫系统密切相关。

  ●人生的过程是工作的过程,是战斗的过程,是矛盾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每个脚印都是人留下的,把脚印记下来,就是一部历史,就是一部完整的档案,只要每一步都迈正步,向前走,那就是进步的历史和档案。

  ●在社会风气不正,人间关系淡漠的情况下,不管你权重如山,腰缠万贯,老百姓也不把你放在眼里,只有如数奉献,真心帮助,别人才能从内心里感激你。

  ●对困难病人、残疾人你敬重她,她就会在身后长出绿荫,结出沉甸的果实,你漠视她,她就化成轻烟,消失得无影无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孙茂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