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甬城雷锋车队“开”进敬老院

2012年03月04日10:5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原标题:甬城雷锋车队“开”进敬老院

孙茂芳帮助唐香菊老人看病把脉。

  孙茂芳帮助唐香菊老人看病把脉。

  人民网宁波2月28日电 (记者刘英)今天上午,宁波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的12名队员冒雨来到了建岙康乐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棉毛衫和水果,同行的还有“京城活雷锋”孙茂芳老人。

  建岙康乐敬老院位于宁波市鄞州区鄞江镇建岙村,敬老院一共住了15位老人,这些老人都是附近的村民,平均年龄85岁,年纪最大的唐香菊老人已经97岁高龄。

  一到敬老院,孙茂芳和“雷锋车队”的队员就来到了唐香菊的房间,为老人送去慰问品。退休前曾经当过医生的孙茂芳现场看诊,帮老人量血压、把脉,唐香菊患有高血压,细心的孙茂芳记下了唐香菊常吃的药名,并贴着老人的耳朵告诉她:“回北京后我给您寄药过来,您要好好保重身体啊!”随后,还将自己的名片留给了敬老院院长,嘱咐他有困难就找孙茂芳。

  “雷锋车队”的队员们一下车也忙活开了,队员姚海珠已经是建岙康乐敬老院的“常客”,79岁的裴金菊老人一看到她就留下了眼泪,原来,姚海珠之前经常来这里帮助老人们,裴金菊跟自己还是同一个村的。

  姚海珠告诉记者,每次来就是陪他们说说话、晒晒太阳,有时候帮忙洗头发、剪指甲,老人们都亲切地称呼她“小妹妹”,这次雷锋车队来敬老院慰问的事情也是她最先提出来的。“这一次我自己也很感动,看着七十多岁的孙茂芳老人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作为雷锋车队的一员,我们更加义不容辞。”姚海珠说到。

  雷锋车队成立已经十年了,除了平时在日常运营中帮助他人,也会经常组织各种公益活动。“雷锋精神已经成了每个队员的行为准则,做好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以后我们也会经常来建岙康乐敬老院帮助老人,更希望有机会带他们到处走走转转。”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唐香菊感激地握住孙茂芳的手。

  唐香菊感激地握住孙茂芳的手。

裴金菊老人看到雷锋车队来看望老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裴金菊老人看到雷锋车队来看望老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孙茂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