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庚茂谢伏瞻到河南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调研

平萍张建新

2014年03月04日14:3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让河南外出务工游子有一个温暖的家”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长期牵挂着河南在外务工人员的冷暖。3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专程来到河南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河南人之家”)调研,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办好服务中心,让河南外出务工游子有一个温暖的家。

去年3月3日,郭庚茂在与河南在京务工人员代表座谈时,有感于家乡人在外创业的艰辛,倡议设一个“河南人之家”,这一提议引起豫籍在京人员的强烈共鸣。2013年12月12日,“河南人之家”正式揭牌成立。

服务中心大厅内,务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注意事项、工伤认定基本知识、创业培训机构名录等一本本小册子整齐摆放着,大家在这里可以随时得到周到的办事和服务指南……“关心为民、温暖如家”、“热情周到、行之有效”、“传递爱心、情暖龙乡”等一面面锦旗记录着对在京务工创业人员的认可和赞誉。郭庚茂同中心工作人员、前来寻求帮助的务工创业人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中心成立以来开展信息咨询、法律服务、就业指导和应急帮助等服务的情况,详细了解锦旗背后的温情故事。郭庚茂对“河南人之家”正式开业运行表示祝贺,对中心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把“河南人之家”组织好、运营好,为河南子弟服务好。

郭庚茂说,兴办“河南人之家”是去年全国两会时候的动议,目的是为了更直接、更优质地服务于河南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我们党和政府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就是党委政府迫切要做的。目前,河南在京务工创业人员约有120万人,在省外的务工创业人员有1100多万人,全省的务工创业人员有2660万人,接近全省人口的四分之一,因此,这部分群体我们决不能忽视。党和政府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群众的生计放在心上,我们成立“河南人之家”就是要体现党委政府、体现家乡父老对务工创业人员的关心关怀。这也是河南各级党委政府强化服务职能、尽为人民群众服务之责的具体体现,是我们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实践。希望你们把“河南人之家”办得更好,争取多摸索创造一些经验,然后推广开来,使更多河南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得到良好服务。

就如何办好河南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河南人之家”),郭庚茂强调三点。一要服务好。为务工子弟、为河南人搞好服务是党委、政府理应尽到的职责,要突出服务主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有关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也要运用好这个载体和平台,为务工创业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二要当好桥梁。当好外出务工创业人员与党委政府、与有关部门、与家乡的桥梁和纽带,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三要当好后盾。积极维护河南务工创业人员的正当合法权益,在他们困难无助时、遇到不公时更多伸出援助之手。

郭庚茂说,外出务工创业人员是一支很大的力量,一方面,他们通过外出打工增加收入,获得发展机会,我们应当支持、应当鼓励。另一方面,他们在外面经风雨、见世面,获得了一定的知识、经验,积累了一定的资本、技术,要积极引导他们回乡创业,发挥好他们的作用,把家乡人带动起来,共同奔小康。

郭庚茂最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在外务工创业河南籍人员表示良好的祝愿,祝愿他们事业顺利,生活幸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参加调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