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胡同串门“看街坊”高居舆情满意度榜首

2014年03月03日07: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习近平胡同串门“看街坊”高居舆情满意度榜首

今天,中国青年报社中青舆情监测室发布第八期《中青月度舆情指数》。2014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胡同串门儿“看街坊”并主动问是否合影,“习大大”“李总理”漫画像出炉和国务院开“晒”权力清单接受监督,分别位居舆情满意度前三名。河南多地被曝建“非正常上访训诫教育中心”,则是2月满意度最差事件。

2014年2月,中央层面“把权力关进笼子里”的步伐在加速,舆情满意度排名前五的事件中,就有3件与此相关。中央领导“看街坊”、“漫画像”等一系列举措,更因彰显了亲民与自信,而赢得网民“点赞”。

公共安全领域的舆情事件,则构成了上月的“差评区”。

黑龙江、浙江等地“伤医案”,贵阳公交纵火案,河南以非正常手段应对访民等,提示了社会不稳的代价,也暴露了个别地方政府在响应负面舆情事件时的“短板”。公共安全无小事,而法治轨道,无疑是响应此类舆情的题中应有之义。

《中青月度舆情指数》是中国青年报社中青舆情监测室设立的一项舆情公共服务产品。旨在以问卷调研方式,针对2014年2月1日~28日发生的舆情热度排名前20位的事件,向专家学者、政府公务员、媒体人、意见领袖、普通网民5个群体收集民意。不同群体从中青舆情指数样本调研库中,随机抽取。5个群体样本选取量一致。

指数以信息覆盖率、应对能动度、回应到达率、答复识别率、舆情满意度5项指标,根据5个群体的“打分”,加上中青舆情监测室对热点事件的监测数据,经加权计算,形成衡量各地、各级政府机关的舆情响应能力的指标,以期和读者一同推动社会进步。(记者王梦婕)

相关新闻

总书记大杂院里听民声:今天来看看老街坊

习近平考察北京历史文化风貌保护情况

习近平考察北京城市规划:多留点绿地和空间给老百姓

习近平总书记慰问“小巷总理”:“你们最辛苦”

总书记关注水安全:地下管道加粗了吗

总书记关心“地沟油哪去了”:没有去搞麻辣烫吧

总书记连问北京交通发展 探讨解决“城市病”对策

总书记参观北京历史文化展览:小心别碰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