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委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李鸿忠刘国中出席并讲话 王国生等出席会议

 

2014年02月28日16:0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昨日下午,省委工会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全省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动员全省职工群众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建功立业。

省委书记李鸿忠,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刘国中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领导楼阳生、张岱梨、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等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专门就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的工会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要把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湖北的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打造湖北经济“升级版”作为主战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与全面深化改革同行、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建功立业、为营造和谐环境积极作为。

李鸿忠指出,当前,工会工作的对象和领域正日益发生重大变化。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跟进全面深化改革步伐,在打牢基础、增强活力上下功夫,实现组织、工作和服务三个全覆盖,不断增强自身凝聚力和吸引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及时解决工会工作中带有方向性、原则性和全局性的重大问题,重视工会干部培养,为工会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全省各级人大和政协要完善与工会的联系制度,支持工会参与人大立法、执法检查和政协民主协商、民主监督。新闻媒体要加强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宣传,为工会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刘国中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我省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湖北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和不断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立足本省实际,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维权服务和作风建设,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建设,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全国总工会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岱梨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武汉市、仙桃市、东风汽车公司、武汉大学、劲牌公司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总工会负责同志,部分省直单位、金融单位、大型企事业单位、高校负责同志和工会主席(主任)等参加会议。(记者张进、彭小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