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杜家毫与武汉南昌合肥三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座谈

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合作发展

 

2014年02月28日16:0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合作发展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与来湘出席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二届会商会的武汉、南昌、合肥3市党政主要负责人举行座谈。杜家毫希望湖北、江西、安徽、湖南4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精诚合作、务实有为,努力把长江中游城市群打造成我国经济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和未来发展的新高地。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湖南省省领导陈肇雄、易炼红出席。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大家来湘考察访问、传经送宝。在简要介绍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杜家毫说,目前,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四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大城市群、推动区域开放融合、创新发展创造重大机遇,也为四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近年来,湖南作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一员,在认真开展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规划湖南部分研究、大力推进区域经济协作,以及积极开展教育、科技、环保、交通、商务、文化、卫生、旅游、工商、宣传等专项合作,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申报建设等方面,做了系列工作。

杜家毫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提出“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不仅仅局限于湖南一省,而是中部地区的共同优势。长江中游四省完全可以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合作发展,把这一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中部崛起。下一步,建议各方进一步加强跟踪对接,争取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布点、重大产业和环保项目布局、重大示范试点政策落地等支持;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努力构建配套成网的城市群立体交通网络;推动产业融合,跨区域构建一体化优势产业带和生产基地;加快推进区域市场一体化,推动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自由流动;加强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影响力。希望以此次会商会为新起点,多交流、多合作、多支持、多行动,努力把长江中游城市群打造成我国经济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和未来发展的新高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阮成发、王文涛、吴存荣一致表示,中部地区面临着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等重大战略机遇,应立足自身空间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等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座谈。(记者 冒蕞 贺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