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南疆军区:近20名团营连主官分别被追责受罚

毛德海

2014年02月27日09:2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训练问责板子打到具体人

2月10日下午,南疆军区通过视频系统召开军事训练讲评会,通报3名团职干部、14名营连主官训练问责情况,2名团主官当场作深刻检查。训练问责不仅要动真格,还要逐级追究领导责任,令与会干部脸红心跳,在部队上下引起震动。南疆军区政委缪文江斩钉截铁地说:“各级主官和干部的心思不用在训练上,肯定不会有好日子过。”

训练好不好,关键在领导。年初以来,南疆军区党委注重强化领导机关真打实备的责任意识,明确要求各级把抓训练作为第一责任,把指挥员作为第一身份,纠正一些单位严下不严上、考下不考上的问题。为了给部队树立导向,1月3日,该军区召开的新年度第一次党委会专题议训;1月中旬,派出的第一个工作组就是军事训练检查督导组。在南疆军区机关的影响和带动下,各级党委议训导训、主官参训抓训、干部带训促训的氛围日渐浓厚。

当天的训练讲评,8页讲评稿只谈问题,逐条逐项地查短板、找不足,见人见事地开展批评。记者了解到,该军区建立了完善的训练责任体系,从师团主官到每一名士兵,都有“训练明白卡”,卡片一面是年度训练内容与任务指标,一面是教学责任区分与时间,让每一名官兵都明白自己一年要训多少课目、什么时候训哪些课目、组训人和责任人是谁、必须达到什么标准等。同时,他们严格实施奖惩,层层签订训练责任书,对于完不成训练任务、训练考核成绩不达标的责任人严肃处理,并逐级追究领导责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