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研究述评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人民网记者 赵晶

2014年02月27日14: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24日,邓小平研究述评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月24日,邓小平研究述评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月24日,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和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邓小平研究述评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和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卓松盛在研讨会开幕时先后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主任杨胜群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高等院校、部分省区市的80多位邓小平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邓小平和邓小平理论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的重要论述,以此为指导,对10年来邓小平理论和思想生平的研究进展情况和主要成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总结,对进一步深化邓小平研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此次学术研讨会所提交的论文涵盖邓小平理论研究的各个领域,涉及邓小平生平研究的各个时期,充分反映了理论界、学术界10年来邓小平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与会学者围绕邓小平理论各个方面的专题研究以及邓小平思想生平的研究等,进行了学术梳理和深入研讨,并对今后如何深化邓小平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编:张湘忆、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