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清理整顿手机报 手机版党报《江西手机报》重装上阵

赖星

2014年02月26日1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江西清理整顿手机报 手机版党报《江西手机报》重装上阵

25日《江西手机报》正式上线。《江西手机报》由江西省委宣传部主管、江西日报社主办,定位为江西省手机版党报,是省属重点新闻媒体之一。

面对新媒体、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冲击,传统媒体面临严峻的挑战。江西省以《江西手机报》建设为契机,以手机为载体,依托移动互联网和通信技术,力图打造全省最大的全媒体移动传播平台。

记者从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江西正在对全省各类新闻类手机报(含客户端)、手机短信进行清理整顿,规范秩序,目前第一批不具备资质的63家手机报(含移动客户端)将统一于今年4月1日前并入《江西手机报》板块。对于没有开通手机报的县(市、区)要求4月1日前开通《江西手机报》地方版。同时积极鼓励各行业、各大中型企业开通《江西手机报》行业版、企业版。

“此举将彻底改变我省各类手机报小、散、弱及不规范现象。”中国江西网总编辑练蒙蒙介绍,和传统媒体相比,《江西手机报》最大的优点是用户精准、传播速度快、更新速度快、多媒体体验、内容细分、易被年轻人喜爱。

据了解,江西省是国务院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全国推行“一省一报”五个试点省份之一,《江西手机报》将以短信、彩信、移动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多平台全媒体形式,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发挥应急宣传功能,积极传递正能量。其中,《江西手机报》客户端以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创新传统媒体传播方式,实现24小时滚动播报,具有评论、转发、推送等多项功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