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军法院积极配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张明军

2014年02月25日08:4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对重大涉法问题开展集中清理

经总政领导批准,为配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放军军事法院日前下发通知,定于今年3月至11月,在全军部队组织开展重大涉法问题集中清理活动。

这次清理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着眼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涉军矛盾纠纷依法化解,重点清理涉及部队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国防工程建设、国防科研实验、军用土地权属及非战争军事行动等方面的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军人军属在婚姻家庭、人身损害、征地拆迁、劳资关系等方面遇到的重大疑难复杂纠纷和案件,切实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促进部队安全稳定和社会和谐,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为加强清理活动组织领导,解放军军事法院成立重大涉法问题清理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大单位军事法院结合本战区(兵种、武警部队)实际,成立清理活动指导组,指导有关单位逐案研究工作计划,定期召开例会通报进展情况,及时跟进指导,重大涉法问题院领导要协调处理,保证纳入清理范围的纠纷和案件得到有效解决。

通知要求,各级军事法院要充分发挥涉军维权工作机制作用,加强与地方党委政法委、人民法院和政府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军地合力,共同把涉军纠纷和案件解决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