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39集团军围绕战斗力建设找准和解决问题

向勇

2014年02月25日08:4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辨析明标准 落实求精细

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关键是找准和解决问题,让战斗力标准从思想上立起来、在工作中落下去——这是前不久第39集团军党委常委在学习讨论中形成的共识。据该集团军政委张书国介绍,上级部署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后,集团军领导带领26名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分析症结、寻求对策,确立了在破中立、向实处落的导向。

着眼让战斗力标准立起来,他们组织部队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展宣讲辅导、讨论辨析过程中,突出“五破、五立”,即:破麻痹大意,立忘战必危思想;破“五多”干扰,立聚焦中心制度;破考核不严,立为战而训导向;破消极保安全束缚,立“打赢第一”标尺;破传统思维,立与时俱进观念。一些同志表示,军队的根本职能是打仗,必须甩掉“五多”包袱,摆脱消极保安全心态,让官兵轻装上阵。一些机关同志谈到,身处和平年代,对军人而言最大的思想隐患是忘战,赢得和平的可靠保证是部队具有强大战斗力。一些官兵提出,实战化标准是战备训练的指挥棒,要着眼实战改进方式方法。

围绕把战斗力标准落下去,他们在“实”字上狠下功夫。他们以强军目标统领部队各项建设,坚决杜绝不符合强军目标要求、无助于提高部队战斗力的做法。今年初,部队冬训期间,在作战指挥、野战机动、战场生存和实打实爆训练中,从首长机关到部队,完全按实战化要求设置课目。他们按照用精细化标准抓战备的要求,对去年日常战备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共解决3方面76个不务实的具体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