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肖怀远:为滨海新区进一步开发开放提供法制保障

2014年02月22日13:31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原标题:为滨海新区进一步开发开放提供法制保障

  为了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天津滨海新区条例》修订完善工作,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带队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听取各方面对修订滨海新区条例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袁桐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山,副市长、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福刚参加调研。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和滨海新区区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肖怀远先后主持召开三个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区委、区政府和开发区、保税区、滨海高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塘沽街、汉沽街、大港街、北塘街、新北街,区发改委、区法制办、区综合执法局、区审批办负责同志的发言。大家认为,滨海新区条例自2002年颁布实施以来,对新区开发开放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随着各项改革任务不断深化推进,条例的许多内容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使其更加符合发展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对修订滨海新区条例工作进行调研推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对促进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具有积极意义。大家围绕界定职能、理顺关系,推动改革举措先行先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肖怀远认真听取、详细记录每位同志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意见看法。他说,修订完善滨海新区条例,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新区进一步开发开放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深入研究、重点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内容实在、针对性比较强,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在立法工作过程中要认真加以研究吸纳。他指出,滨海新区开发建设20年来,特别是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以来,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在全市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龙头带动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对滨海新区新一轮改革开放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快调研论证,积极推动滨海新区条例的修订完善工作,为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持和保障。

  袁桐利、李泉山、宗国英对修订完善条例,发挥条例保障作用发表了意见。(记者 李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