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昌智率队在四川调研节能减排工作

2014年02月22日15:02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我省节能减排主要指标超“十二五”进度

2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一行来川开展节能减排工作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主持座谈会,副省长陈文华分析了我省节能减排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介绍了四川全面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近年来,全省上下在省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节能减排的决策部署,在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取得了节能减排的良好成效。据初步测算,去年我省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92%,超年度目标2.42个百分点以上。“十二五”前3年累计下降15.48%,大大超过了进度目标,并有望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任务。但同时,由于当前我省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阶段,消费规模不断扩大,能源资源消耗强度高,主要污染物的排放仍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节能减排任务艰巨。

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对我省节能减排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加大对西部地区节能减排支持力度、尽快出台能评条例等建议。(记者 熊润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