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110幅经典图片展现伟人风范

2014年02月20日09:4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各界群众在参观图片展。记者 张启富 摄

2月19日上午,《人民之子——邓小平同志110幅经典图片展》开展仪式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隆重举行。此次图片展将于3月15日结束。

本次展览,突出了“人民之子”这一主题,精选了邓小平同志各个时期的110幅经典图片,包括小平同志在家乡广安求学和远渡重洋求知的初始写照、在革命历史时期戎马倥偬的历史印记、开启改革开放大幕带领全国人民创业致富的成果展现,以及小平同志与家人其乐融融安度晚年的生活场景,充分展现了小平在各个历史时期为了人民的自由、幸福,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生活中可亲可敬的平民形象。本次展出的图片中有不少是第一次进行公开展览。

图片展现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来自南充的游客王兵认真地看每一幅图片,他告诉记者:“看着一幅幅珍贵而经典的图片,从小平同志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身影中,从他平淡朴实的生活点滴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他的人格魅力、崇高品质、伟人风范。”

在展区,一群来自遂宁的老年朋友看得极其认真,他们一边观看一边讨论,其中一位名叫刘祖述的老人称,在邓小平同志逝世17周年之际,他们相聚邓小平故里,目的就是为了缅怀小平同志,“小平同志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和国家,他用雄韬大略开创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他用毕生精力诠释了对人民的挚爱深情。他胸怀天下的气度值得我们敬仰,他百折不挠的精神需要我们传承,他衣被苍生的情怀我们必须永世铭记。”

市委副书记袁险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雄兴等领导参加开展仪式。(记者 曾一莹)

(责编:张湘忆、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