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树典范 促合作 谋共赢”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华润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对接会 陈武出席讲话

 

2014年02月13日14:4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树典范 促合作 谋共赢”

“多年的实践证明,广西与华润集团的合作非常成功,已经成为大型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2月12日,在自治区政府与华润集团举行的战略合作对接会上,自治区主席陈武高度评价了广西与华润集团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会上,华润集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桂投资发展情况以及需要自治区支持的相关事项。自治区相关部门及有关市负责人围绕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分别作出回应。

“春节假期刚过,华润集团就组织高规格代表团到广西开展投资项目对接活动,共谋发展大计,这体现了集团对广西的重视,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陈武对此表示感谢。他说,广西始终坚持产业优先发展战略,将重大产业和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将积极引进更多像华润集团这样有实力的大企业,提升全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陈武指出,截至去年年底,华润集团在广西的投资总额约400亿元,涉及电力、地产、水泥、医药、金融等领域,对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西全力支持华润集团在广西投资发展,希望双方能够完善高层会晤决策机制,每年举行高层领导会晤,共同研究双方合作重大事项,解决重大问题,明确工作方向,并在医药、食品、现代农业等广西急需、华润有优势的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广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华润集团各有关方面的沟通对接,双方已经开展合作的项目,要大力支持,加快推进,正在商谈的项目,要尽快加强对接,共同推动华润在广西的项目顺利实施、取得良好成效。

“华润集团已经与广西建立起深厚友谊和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和参与广西的经济社会建设,积极扩大在广西尤其是民生经济领域的投资规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主持对接会。华润集团总经理乔世波,自治区副主席陈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参加对接会。(记者/董文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