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成都高新区迈入“千亿俱乐部”

 

2014年02月11日09:11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迈入“千亿俱乐部”

2月1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2013年成都高新区实现产业增加值1039.7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1.3亿元,成为全省首个GDP过千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过百亿元的产业园区;在科技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成都高新区继续稳居全国第四,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位列全国第三。

以130平方公里的“小身材”,收获千亿GDP和百亿财政收入,首先得益于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的突破。2013年,成都高新区GDP达到1039.7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为635.3亿元,同比增长21%,占GDP总量的61%。在规上工业中,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增加值520亿元,增长18.6%。

重大项目建设,在推动高新区高速增长中起到支撑作用,并让园区内的企业参与到全球产业分工合作中。2013年,落户于成都高新区的戴尔(成都)全球运营基地、西门子一期、飞利浦、中航国际广场等96个项目竣工投产。长虹高科技研发基地、日立电梯等68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6.38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6个,总投资额469亿元人民币。新引进软银、本田汽车等4家世界500强企业。

创新驱动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2013年,成都高新区全年新转化科技成果280项,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216项,区内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538家。

根据成都高新区“三次创业”战略目标,园区将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业增加值超过3000亿元,基本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记者 方圆 张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