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蒋定之在海口代表团参加审议:扛起省会城市的改革担当

2014年02月11日14:5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扛起省会城市的改革担当

2月10日下午,蒋定之代表在参加海口团分组审议时说,海口要把做好改革文章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切实扛起省会城市的改革担当,为全省深化改革趟出路子。

在认真听取9位代表的发言后,蒋定之说,海口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显著,尤其是抓投资、上项目的意识越来越强、力度越来越大、氛围越来越浓,产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有效,城市管理重拳频出,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定之对海口深化改革的安排表示肯定,称赞海口改革决心强、力度大。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省“深化改革年”,海口要深刻领会省会城市的改革责任和担当,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自觉性、紧迫感,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改革任务,紧密结合海口实际,率先大胆探索和实践,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他指出,全面深化改革,要突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突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突出增强人民福祉这个根本目的;突出解决群众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统筹兼顾,增强改革的协调性、配套性。

蒋定之说,做强做大省会城市,第一位的任务是夯实产业基础,做强实体经济。产业兴、城市兴,实业强、城市强。海口既要把现有的产业扎扎实实做起来,又要不失时机提升产业结构。要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基本原则,把产业项目牢牢抓在手上,通过建设一批质量高、成长性好的重大项目,不断强化海口的产业支撑。

蒋定之要求,海口要义不容辞发挥在琼北经济圈建设中的核心龙头作用,牵头在经济圈的总体规划、产业定位等方面加强研究,促进圈内各市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减少和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和同质竞争。他还就推进城乡统筹试点、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等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要求。

蒋定之最后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完成今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关键在落实,在于真抓实干。他要求海口认真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检查,问题一个一个解决,目标一项一项落实,事业一步一步前进,共同开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新局面。(记者彭青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