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渭南政绩考核不用GDP“一把尺子”

2014年02月09日14:1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渭南政绩考核不用GDP“一把尺子”

春节收假第一天上午,在渭南201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渭南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后政绩考核不用GDP“一把尺子”,将按照各地实际,把着力点放在培育新的实实在在的增长点上,临渭区、华阴市不再考核工业类指标,韩城市侧重改革创新考核。

一直以来,渭南发展着重在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上狠下功夫,政绩考核更多在民生、扶贫、生态建设等体现发展质量的方面增加指标权重,充实科技创新、文化教育、居民收入等社会发展指标。2014年渭南要在考核内容和标准上探索各有侧重、体现个性差异的考核,对于中心城区临渭区和以“大华山”旅游为核心的华阴市,将不再设置工业类考核指标,而对于全省唯一的计划单列市韩城,常规性的考核市级不再重复,只侧重改革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在考核方式上,继续坚持完善月通报、季讲评、现场观摩和电视问政、人民评判等制度,进一步增加小型、专项观摩,强化平时考核权重和民意调查。而考核的结果将作为考量干部的“风向标”,通过目标责任考核发现、培养、锻炼干部,让有德才、重实干、显实绩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除此之外,渭南尤其重视工作创新和行政服务窗口单位的政绩考核,每年专门设置奖项鼓励全市各地、各部门争先创优。

当天下午,渭南市委书记徐新荣在召开的信访工作专题座谈会上表示,对信访工作考核,渭南今年把重点放在预防和解决信访问题上,从而使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最终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实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与司法权威的统一。

这些年来,渭南不断完善规范目标责任制考核,把评判权交给群众,力争做到既考出发展质量和效益,又考出干部的显绩和潜绩。2013年全市260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246亿元,较上年增长33.8%,省市重点项目开工数及完成投资规模再创历史最好水平。(记者 陈圣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