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伟平:加快建设圆梦工程 确保六月全线通水

 

2014年02月08日09:2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加快建设圆梦工程 确保六月全线通水

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专程来到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建设工地现场,实地调研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工程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2月3日视察引洮工程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加快工程进度,力争今年4月、确保6月底前实现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全线通水,尽早兑现《政府工作报告》为民承诺。

刘伟平先后实地察看了东峪沟水厂运行、6号隧洞通水情况以及7号隧洞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施工难点、水质水价、运行成本等情况,并现场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听取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截至目前,引洮一期工程总干渠18座隧洞除7号隧洞外,其余17座已全部贯通,其中1号至6号隧洞已经具备通水条件,部分群众提前受益。

刘伟平指出,引洮工程是甘肃几代人期盼了半个多世纪的圆梦工程、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建设引洮工程,将从根本上解决我省中部干旱地区的缺水问题,对改善受益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实现全省扶贫攻坚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去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引洮工地视察,并作出“民生为上、治水为要,要尊重科学、审慎决策、精心施工,把这项惠及甘肃几百万人民群众的圆梦工程、民生工程切实搞好,让老百姓早日喝上干净甘甜的洮河水”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引洮工程建设,连续多年将其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虽然7号隧洞施工中遇到了世界性难题,但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卡脖子旱”的4月份、确保到6月底实现全线通水,把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落实好,同时也为二期工程的报批和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刘伟平强调,在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剩余工程的建设进度。要加快完善配套工程,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投入使用。要创新管理模式,细化管理方案,及早做好通水前的试压、水费收缴和水量调度等各项准备工作。要抓好资金筹措,努力保证工程建设资金。要综合考虑水资源的紧缺程度、工程的建设运行成本、当地的承受程度等因素,做好水价核定工作。同时,要加快引洮二期工程前期工作,争取尽快获批并开工建设,发挥引洮工程整体效益。

副省长王玺玉,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一同调研。(记者 白德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