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交谈:中国向体育强国目标迈进

 

2014年02月07日14: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交谈:中国向体育强国目标迈进

习近平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交谈时强调 中国朝着体育强国的目标迈进

当地时间6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索契应邀出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前来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各国贵宾举行的招待会并同巴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习近平强调,我这次专程前来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视和支持。我祝愿本届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习近平表示,中国继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已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必将促进冬季运动项目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也将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今年8月,中国南京市将举办第二届青年奥运会。我们欢迎巴赫主席届时来华出席相关活动。

习近平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展。中国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捷报频传。但是,有些项目仍是短板。我们要分类指导,从娃娃抓起,扎扎实实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持之以恒开展群众体育,不断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巴赫感谢习近平应邀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他表示,中国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相信中国通过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定会提高本国冰雪运动水平。国际奥委会对南京青奥会筹备工作感到满意,我期待着出席开幕式。

巴赫高度评价中国体育事业取得的成就,相信中国一定能实现体育强国之梦。

招待会席间,习近平还同一些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委员、各国国家奥委会负责人交谈,就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和发展体育事业交换意见。(新华网俄罗斯索契2月6日电 记者 钱彤 岳连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