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祝贺新春李克强讲话

2014年01月29日19: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祝贺新春李克强讲话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主持 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祝贺新春 李克强讲话 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

中共中央、国务院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4年春节团拜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同首都各界人士20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人民大会堂宴会厅灯光明亮,舞台上的大红“春”字朴素典雅,人们的欢声笑语传递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息。上午10时,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团拜会。他表示,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我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华人,致以良好的祝愿!向关心和支持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团拜会上讲话。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盛大节日。亲人此时团聚,游子如期归来,家家户户团圆祈福、孝老敬亲,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友情和乡情。这种忘不掉、割不断的文化记忆和家国情怀,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李克强指出,2013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经济实现稳中向好,物价保持基本稳定,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新增城镇就业人数创历年新高,城乡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的重大成就。

李克强强调,今年是农历马年。俗话说,“牛马年,好耕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改革要“一马当先”,进一步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改革的不断深化促进生产力的更大解放和民生更好改善,以开放的进一步扩大拓展发展新的更大空间,以创新持续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使经济不仅稳定发展,更有好的质量效益。要忧民之忧、急民之急,不断努力解决住房、医疗、社保、教育及食品安全、大气污染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打造就业创业良好环境,织牢保基本、兜底线的民生安全网。要以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畅通民主渠道,让法治得到充分彰显、文明得到大力弘扬、腐败得到有效惩处,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更加充满希望。

李克强最后说,古老而青春的中华民族,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团拜会上,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新春的问候和祝愿。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领导同志和老同志出席团拜会。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及北京市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著名专家学者及首都各界人士代表。(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徐京跃、吴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