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巴特尔在巴彦淖尔市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和部队官兵

2014年01月29日10: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带去党委政府的关怀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春节前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来到巴彦淖尔市,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给他们带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一下飞机,巴特尔就看望慰问了正在值班的机场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去慰问品。在微微的暮色中,巴特尔一行驱车前往富川现代肉羊养殖科技园区,看望了巴彦淖尔市改良站副站长李虎山。李虎山长期从事畜种改良的研发推广工作,科研成果多次获得国家和自治区奖励。巴特尔感谢李虎山所作的贡献,他说,畜种改良对畜牧业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广大科技人员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努力培育优良品种,促进我区现代畜牧业发展。在临河区图克镇新民新农村示范点,巴特尔走进失地农民武志平的新家,参观了他的住房和蘑菇种植大棚,仔细询问他的生产生活情况,住得习不习惯、收入怎么样、有没有医保等,鼓励武志平继续搞好特色种植,争取成为村民致富的带头人。巴特尔还看望了因灾致贫的双河镇马场地村农民陶格陶,在他家的牲畜棚圈前,巴特尔与陶格陶和基层干部共同交流如何通过发展肉羊养殖增加收入,尽快让农牧民富裕起来。

巴特尔对孤残儿童十分牵挂,他来到巴彦淖尔市儿童福利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76名孤残儿童。在一个患有白化病的10个月大的孩子床前,他俯下身子关切地摸着孩子的小手,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患病儿童的治疗和护理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照顾好孩子们的生活。他查看了福利院餐厅的卫生状况,了解了孩子们的伙食标准。巴特尔对福利院工作人员说,儿童福利事业功德无量,我们尊重和感谢你们的付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让孤残儿童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随后,巴特尔看望慰问了下岗职工高巧娥和退休职工张昌利。高巧娥患病常年卧床,两个小孩还在上学,家里生活全靠丈夫一人支撑。张昌利是原临河畜产公司退休职工,因脑出血后遗症瘫痪在床10多年。巴特尔和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病情、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叮嘱市区两级干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冬日里,做好城市环卫保洁工作十分不易。车行至金川大桥时,巴特尔走下车来和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杨惠交谈,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情况,祝她新年快乐并感谢她为城市美丽付出的辛勤劳动,关心她注意保暖,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巴彦淖尔市边防支队,巴特尔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官兵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履行职责,为构筑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巴特尔还专程来到临河区巴美四季花城蔬菜粮油直销店,详细了解粮油肉和蔬菜的价格及供应情况,嘱咐当地干部组织好节日期间的生活品供应,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巴彦淖尔市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记者 崔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