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宪魁:弘扬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促进企业与地方共同发展

2014年01月28日10: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力传承弘扬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促进企业与地方共同发展再创辉煌

27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刘宏斌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会见。

王宪魁指出,大庆油田开发建设以来原油持续稳产,特别是去年,在国际国内市场波动、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情况下,全力保稳定、保安全、保发展,实现原油产量4000万吨,为维护国家石油战略安全、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王宪魁强调,大庆油田是中国工业战线的一面鲜红旗帜,一代又一代石油人培育形成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共和国发展创造了宝贵精神财富。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毫不动摇地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都不能丢了这个根、这个魂,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始终让这面旗帜高高飘扬。

王宪魁强调,省委提出的“五大规划”发展战略,符合中央政策取向,切合龙江发展实际,是龙江科学发展的重大举措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切入点。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一难得机遇,进一步加强合作,坚持创新发展,深入研究产业上下游配套问题,积极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不断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带动大庆及周边区域经济繁荣发展,共同把大庆和大庆油田建设好。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大庆油田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大庆油田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刘宏斌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大庆油田的亲切关怀和支持帮助,并简要介绍了油田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和未来发展构想,表示将进一步抓好生产经营、环境保护和地企合作等工作,为龙江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陈润儿、郝会龙、李海涛参加会见。(记者贾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