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符志洛同志逝世

2014年01月27日09:1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符志洛同志逝世

原海南军区副政委,副军职离休干部符志洛同志,因病于2014年1月24日9时15分,在解放军第187医院逝世,享年90岁。

符志洛是海南文昌人,1924年11月出生,1939年11月入伍,194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历任琼崖纵队第一支队特务连文书、支队教员、支部书记、指导员、干事、股长,参加了琼山县抗日根据地反“蚕食”、反“扫荡”内线斗争。1943年在儋州堂沟岭战斗中,身负重伤,经受住最严峻的生死考验;解放战争时期,历任琼崖纵队第四支队干事、宣传股长,第三支队政委,第九团政委,琼崖纵队政治部组织科长,参加了临高县城、阜龙战斗和春季攻势;新中国成立后,历任海南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四十三军政治部干部处处长,一三二师三八五团政委、师政治部副主任、师副政委,广州军区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政委、兵团政治部副主任,海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通什军分区政委,海南军区副政委等职,参加了接应、配合渡海大军解放海南岛战役以及海南国防工程建设,撰写了《春秋之歌》回忆录,为新中国成立、海南岛解放和部队全面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符志洛是中共“十一大”代表,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荣获解放勋章、独立自由勋章。

符志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4年1月28日上午10时在海口市殡仪馆举行。根据符志洛遗愿和亲属意见,决定丧事从简,不邀请外地生前好友来海口吊唁。

海南省军区离休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一月二十五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