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巡航曾母暗沙

2014年01月27日09:3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巡航曾母暗沙

战舰犁波,誓言铮铮。今天上午,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驶抵南海曾母暗沙巡航。编队官兵在曾母暗沙海域举行主权宣誓活动,表达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坚定决心。

上午8点整,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和导弹驱逐舰海口舰、武汉舰三艘战舰在曾母暗沙海域呈品字形列阵。编队官兵在各舰后甲板庄严列队,举行主题为“走向深蓝、矢志强军”的主权宣誓签名仪式。编队指挥员蒋伟烈要求编队官兵以强军目标为引领,不怕狂风恶浪、不怕任务艰巨,凝心聚力、英勇顽强,用深蓝航迹书写新篇章。

曾母暗沙是中国最南端的国土,是海上交通要道和战略要地。对于参加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的编队官兵来说,这是一次神圣而光荣的经历。长白山舰维吾尔族女兵赛比热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能参加这次巡航和宣誓活动,我感到十分光荣,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苦练打赢本领,肩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

宣誓仪式后,远海训练编队官兵分区列队,用海军特有的站泊礼仪,向祖国曾母暗沙海域致敬。(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高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