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首都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2014年01月27日10:49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首都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市委统战部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召开“首都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动员会”,下发《中共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统战系统各单位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的高潮。首都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一致认为,三中全会着眼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35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造性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突破,是新一届中共中央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和进军号角。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履行参政党职能 服务首都改革事业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 马大龙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目标,制定了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性影响。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以实际行动切实贯彻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一是要同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将其作为聚焦点、着力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凝聚思想共识,传承政治薪火,继承优良传统,为全面深化改革贡献力量。

二是要同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参政议政工作新机制,勇于直言,努力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对照《决定》提出的改革部署,结合首都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提高调研选题的前瞻性、宏观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大程度为北京市的改革事业服务。

三是积极推动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创新机制,成立党派智库,提高协商建言质量;充分利用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加强九三界别的组织建设,利用党派的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工作平台,更好地为政协委员服务。根据市政协制定的协商工作计划,积极参与立法协商和行政协商,做好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民主协商工作,促进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

四是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为主要抓手,加强参政党的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国家治理体系中参政党的定位,提高参政党素质和能力。要加大参政党理论研究力度,重点研究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中参政党的作用,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和民主监督工作机制等,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将进一步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坚定信心,锐意改革,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