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帮扶农村群众脱贫致富

兰州军区机关开展“十八大精神进农户、军民携手建小康”活动

2014年01月26日09:0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帮扶农村群众脱贫致富

1月21日上午,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李长才,带领机关二级部以上领导,带慰问金和米、面、油,分别走进兰州市附近4个挂钩帮扶村的156个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开展惠农政策宣讲,进一步巩固集中帮扶关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配合甘肃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兰州军区机关在指导甘肃省军区组织百余个团以上单位和1653名干部结对帮扶115个贫困村、2295个贫困户的基础上,决定开展“十八大精神进农户、军民携手建小康”活动,集中帮扶榆中县和平镇菜子山村等4个村的156户贫困户。在挂钩帮扶的贫困村中,每名军以上领导帮扶2个贫困户、师职干部帮扶1个贫困户。帮扶重点是搞好惠农政策宣传,开发种植养殖项目,提供资金力量支持,资助贫困失学儿童,努力做到挂钩村户不脱贫,帮扶工作不脱钩。

记者在军区政治部帮扶的皋兰县彬草村看到,他们根据群众愿望,从山东引进纯种小尾寒羊分发给特困群众,帮助他们发展家庭养殖业,并采取分批带动、逐年扩大、全村覆盖的办法,推动整村发展致富。军区联勤部专门从部队农场选购优质仔猪,扶持永登县西草村特困群众,还为每户配送饲料,签订生猪回收协议,实行“一条龙”扶持。

军区坚持把教育扶持纳入联村联户行动中,为帮扶村学校捐赠电脑、电视、课桌等教学设备和冰柜等生活设施,为西草村小学维修锅炉房,安装取暖炉和茶水炉。兰州军区司令部和政治部还分别为帮扶学校建设了多媒体教室,接通了互联网。

在帮扶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他们还注重援建公益设施。兰州军区司令部帮助菜子山村建起村委综合楼和村民文化广场;军区政治部出资修建了彬草村3条进出通道,购置了4套大型水泵设备;军区联勤部组织机关干部整治了西草村低洼路段;军区装备部帮助西坪村改建了文化活动中心,捐赠了一批文体健身器材,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记者马三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